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兰州文理学院驻桐川直属党支部支部共建活动初见成效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3-12-13   阅读:10
 
 

“谢谢兰州文理学院的老师,老师辛苦了!”稚嫩的声音从方山乡王湾村小学的教室里传来,随着中午的“互联网+美育”课程结束。王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曹刚与王湾村小学校长钟世铭望着日渐活泼的孩子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经过两周多的课程辅导,王湾小学孩子们以往中午的追逐打闹已经被悦耳的乐器演奏所取代,往日内向怯懦的学生已经变得活泼开朗、团结互助。两周以来,以兰州文理学院驻桐川直属党支部牵头、兰州文理学院“星芽团队”的支持、方山乡王湾村党支部和王湾村小学配合的王湾村小学“互联网+美育”项目一经开展便效果显著,项目点燃了王湾村小学孩子们自信自强的梦想,带给了学校创新教育的模式,有效的支持了青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得到了当地家长老师的一致好评,影响力不断扩大。

“种了几年的苹果,如今才知道以前都是瞎折腾,感谢驻村工作队请来的专家们对我的指导和帮扶”,高庄村果农何永前笑靥如花说到,他感激前来对他产业指导的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农学博士曹刚、张坤。为帮助高庄村果农们提高果园冬季管理意识,实现高庄村苹果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直属党支部针对高庄村苹果产业发展需求和果农技术需求,主动对接方山乡王湾村党支部,请来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农学博士曹刚、张坤入户进园,指导果农进行冬季修剪、施肥与病虫害防控。如今通过直属党支部的不断努力,果农们对产业技术的需求与日俱增,兰州文理学院产业帮扶技术先行的理念深入民心。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自从兰州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方山乡王湾村党支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合作交流,开拓直属党支部产业、教育帮扶的新思路以来,支部共建合作效果初显。“互联网+美育”项目在方山乡王湾村生根发芽,借技术扶持产业在桐川镇高庄村喜结硕果,支部共建合作模式深入人心,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大,为下一步两家省直帮扶单位帮扶开展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直属党支部还将再接再厉,持续推动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