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直属党支部前往镇原县新集镇新庄村开展帮扶经验学习分享交流活动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3-11-29   阅读: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合作交流,开拓直属党支部帮扶的新思路,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提质增效,1128日,直属党支部成员前往庆阳市驻村帮扶“抓点示范村”(镇原县新集镇新庄村)开展帮扶经验学习分享交流活动。

新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张红鑫对支部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新庄村驻村工作队作为省级先进示范驻村工作队的创新型作法,包括系统介绍了“三创两融”帮扶工作思路:三创暨宣传创新、帮扶创优、增收创效;两融是融入村委集体、融入农民群众工作。随后直属党支部前往由镇原县人民政府主导、天津援建的甘肃聚广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庄村千亩现代设施蔬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观察,张红鑫介绍了该项目将成为全县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高标准优质蔬菜生产基地。预计年种植蔬菜5万亩以上,年产值3亿至5亿元,年利税2000万元以上,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0万元以上;带动300—500名群众稳定务工,年收入可达600万元以上,经济效益十分明显。最后直属党支部查阅了新庄村驻村工作队档案资料和宣传视频,就我校“互联网+美育”项目开展情况向张红鑫进行了介绍,对新庄村小学纳入“互联网+美育”项目达成初步共识,并希望以后在学习中互相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升的目的。

此次活动为直属党支部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的平台,各位党员表示收获很大,感受颇深,回去后将充分消化吸收新庄村的经验做法,立足本村实际,务实重干,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