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音你而美好”乡村儿童美育夏令营暨教师工作坊走进庆城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3-09-20   阅读:10
 
 

   7月16日,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星芽团队”前往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高庄小学、大滩小学及太白梁乡九年制学校,举办为期一周的“音你而美好”主题夏令营暨教师工作坊。本次活动以“圆梦”为主题,包含“扮演儿童剧角色”“学习体验机器人”“拼搭乐高积木”“舞台上展现自我”等丰富内容。

   实践团队为乡村儿童带来红色课本剧,指导孩子们演绎了《小兵张嘎》《海娃巧送鸡毛信》等剧目,在红色故事中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勇敢担当;并带领低年级学生演绎了儿童情景剧《森林聚会一饭前洗手》《好朋友》《谁去给猫挂铃销》,让孩子们深入体验儿童情景剧的情感表达与传达的价值观念。在最后一天的汇报演出中,孩子们用心演绎,互相配合,将角色表现得生动形象,展现出了可喜的成长与进步。

   队员们通过介绍机器人的相关知识,讲述机器人技术的快速发展与未来社会的密切关系,让孩子们感受科技带给生活的巨大变化,并现场操作演示讲解,孩子们热情高涨、用心聆听,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与求知欲。队员们给孩子们介绍乐高积木,指导他们动手搭建,分组分工协作完成作品,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星芽团队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美育”教育帮扶活动,引导专业教师与青年学生发挥专长,用爱心与知识助力儿童成长,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