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民法典》宣传走基层 乡村振兴添助力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3-09-20   阅读:10
 
 

 7月11日至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组建兰州文理学院《民法典》普及宣传团,赴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开展普法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发挥专业优势,精心设计、编印图文并茂的《漫说<民法典>农民权益保护便携手册》,涵盖《民法典》法条61条,在桐川镇党崾岘村村委会主任的带领下走村入户,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结合手册内容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村民对《民法典》的知晓情况。

 师生一行走进桐川镇人民政府、派出所、人民法庭,将调研基层法治建设现状与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开展集中宣讲,进行“一对一”访谈,深入调研桐川镇法治建设现状;并与桐川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一同走上街头,联合开展普法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权益息息相关的重要内容。


 乡村普法行,助力振兴路。此次社会实践共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3场,发放宣传手册312本,增强了基层群众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取得良好反响。实践团队将认真总结活动经验,不断创新和拓展基层普法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为助力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