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科技助农”主流媒体信息技术应用服务团队走进桐川镇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3-09-20   阅读:10
 
 

   

   7月16-20日,经济管理学院“科技助农”主流媒体信息技术应用服务团队赴庆城县桐川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充分发挥科技兴农、主流媒体信息技术服务助农优势,并为当地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团队分别前往桐川镇三合湾村、党崾岘村、大渠兴艳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大滩小学等地开展调研活动,走访了13户村民,了解到当地村民以种植小麦、玉米,养殖牛羊为主导产业,但种、养殖规模相对较小,未形成产业链,产品销售渠道单一,且几乎未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造成当地农畜产品与客户之间存在信息壁垒。针对这一问题,团队对当地农畜产品进行拍摄记录,以短视频等形式通过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扩大当地农畜产品知名度。团队还走访了大滩小学,开展了计算机维修保养服务与相关知识普及培训。

   在此次实践中,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乡情民情,并将长期与所走访的农户保持联系,运用网络技术帮助他们拓展农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