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心理学社开展“‘乡’约盛夏 与爱同行”特殊需要儿童心理关爱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3-09-20   阅读:10
 
 

   7月16日至20日,兰州文理学院心理学社“‘乡’约盛夏,与爱同行”特殊需要儿童关爱团队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小分队赴庆阳市庆城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

   团队成员分别赴庆城县桐川镇、赤城镇、驿马镇等3个镇11个村开展特殊需要儿童入户调研活动。本次调研走访12位特殊需要儿童、16位监护人、13位村干部。在走访中,发现这些孩子不仅在物质生活方面存在一定困难,更重要的是其精神生活匮乏。隔代教育的沟通困扰、人际交往的限制、手机的过度使用等问题突出。这就需要一支专业的帮扶团队,从心灵深处真正帮助他们健全人格,青年大学生群体无疑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心理健康普查发现,12名被调查者中有5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健康问题。心理需求调研发现,12名被调查者中有5人希望监护人能多些陪伴。分析认为,科学的教育方法、和谐的家庭关系、充分的心理支持是孩子的真正内心需求。

通过社会实践,心理学社的同学们接受了社会教育,实地了解了特殊需要儿童的心理状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帮扶氛围,让每一位特殊需要儿童都能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