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与美相伴 向美而行---我校与帮扶地小学开展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暨“互联网+美育”教学成果展活动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3-06-06   阅读:10
 
 

为展示我校帮扶乡村美育教学、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的成效,推广学校“互联网+美育”乡村基础教育帮扶项目,扩大项目覆盖面。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由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办公室牵头,学校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与学校“互联网+美育”星芽团队携手帮扶地小学举办以“与美相伴   向美而行”为主题的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暨“互联网+美育”教学成果展活动在庆城县桐川镇大滩小学成功举行。我校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成员、桐川镇党政领导、桐川学区领导、大滩小学、高庄小学、郭家岔正刚小学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在升国旗、唱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首先举行了新少先队队员入队仪式。接着,我校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向参加活动的三所小学学生转交了由重庆市两江新区星光学校所捐赠的学习用品,学生们以手势表演唱节目《谢谢你》回馈善举。

在随后的“互联网+美育”项目教学成果展中,学生们进行了口风琴、声势舞《阿细跳跃》与《竹竿舞》表演,开展了经典国学咏颂《黄帝内经》节选及《三字经》节选等精彩节目和趣味小游戏,学生们活泼可爱、充满自信的表演,搏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教学成果静态展示环节,马勺脸谱、扎染布艺、敦煌泥土壁画等非遗文化作品一一呈现在学生们面前,使学生能够亲身体验、了解甘肃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加文化自豪感,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培养学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赓续文化薪火,丰富乡村校园文化。

今年以来,学校不断扩大“互联网+美育”项目覆盖面,相继将高庄小学、郭家岔正刚小学纳入“互联网+美育”课堂,通过“线上平台教学+线下实地教学”方式使美育教育惠及乡村儿童,释放了乡村孩子们的阳光快乐,点燃了乡村孩子们的自信梦想,使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夯实了乡村素质教育基础。学校“互联网+美育”星芽团队定期常态化在桐川学区开展乡村学校博物馆项目、乡村教师提升工作坊项目,通过打造“互联网+美育”的平台共享教育模式,使帮扶地乡村学校、教师、学生获得全面性、多维度发展,缩小区域和城乡间教育差距,助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