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我校全体驻村干部参加庆城县2023年驻村帮扶工作队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3-06-06   阅读:11
 
 

 


为提升驻村帮扶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补齐知识弱项和能力短板、交流帮扶经验,531日至62日,我校全体驻村干部参加了庆城县2023年驻村帮扶工作队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庆城县县委组织部和庆城县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培训班以专题讲座、学习交流、专题测试等形式展开,各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及全县153名驻村帮扶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直属党支部做了交流发言。

开班式上,庆城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小军强调要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全力推动各项帮扶工作落实见效,并对帮扶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甘肃省和庆阳市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最新政策、脱贫攻坚过渡期内驻村帮扶最新政策及专题辅导相关业务、教育部门最新资助政策、2023年最新医保帮扶政策、防贫保报销相关程序等主要政策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全体驻村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相关的新政策和新知识,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要认真开展防返贫监测,聚焦农户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内容,重点做好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收入大幅度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的严重困难户的监测任务目标,全力做好六必访六必查等重点人群监测工作,开展好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和关爱服务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及特困群众行动,深入了解村情民意,认真履行驻村工作队五大职责,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六大员生力军作用,推动驻村帮扶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