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党委书记苟永平带队赴庆城县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3-06-06   阅读: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   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29日,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结对关爱行动的工作要求,研究学校结对关爱工作并做了安排部署。

5月30日,校党委书记苟永平带领学校处级干部赴庆城县开展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的走访探视工作。

苟永平深入庆城县驿马镇结对户家中与帮扶2名孤儿及监护人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询问结对家庭基本状况和孤儿生活学习情况,宣传解释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保障、就业扶持、住房保障、权益维护等各项政策,了解帮扶户享受低保、孤儿补贴、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情况,实地查看居住环境有无安全隐患,倾听结对对象及家人的困难需求,鼓励他们保持健康心态、提振生活信心。叮嘱孩子要乐观面对生活,努力刻苦学习,为结对孤儿送上了学习用品和生活必用品。

苟永平随后来到庆城县埃克森牧业有限公司和牧养殖基地、西北活畜交易市场桐川镇和牧养殖育肥基地,详细了解桐川镇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并针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在桐川镇政府召开兰州文理学院结对关爱行动暨帮扶工作座谈会。苟永平听取桐川镇党委书记徐进文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和驻桐川直属党支部书记朱梓瑞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驻村干部在村工作和生活情况。苟永平指出,桐川镇立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养牛和苹果为核心,产业发展有特色有成效。学校发挥自身优势,践行帮扶责任,驻村干部全身心投入帮扶工作,积极为桐川镇乡村振兴贡献了文理力量。苟永平强调,驻村干部心里要有大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各项驻村工作,厚植为民情怀;眼里要有群众,要主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及时解决群众困难,让党的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细处;手里要有把握,协助帮扶村村两委建强村党支部,充分发挥直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产业发展和乡风文明治理,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脚下要有方向,要在农村广阔的天地中不断打磨自己,锻炼自己,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在开展结对关爱行动期间,苟永平先后和庆城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结对关爱工作,发挥学校优势加强校地帮扶合作,持续打造“一院一品”帮扶品牌等进行深入交流。

学校赴庆城县开展结对关爱的干部分别深入各村与各自结对孤儿开展实地走访探视,为结对孤儿送上六一节的问候,赠送了学习用品、书籍及生活用品。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