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学校帮扶办赴庆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3-04-03   阅读: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谋划学校2023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3月22-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帮扶办主任普登学一行赴庆城县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普登学一行与庆城县委副书记贾翠艳及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普登学从“三扶三用”六个维度对学校五年的帮扶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就学校今年乡村振兴帮扶重点任务和“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征求意见。贾翠艳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帮扶工作,向学校长期以来对庆城县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庆城县构建“三元双向”循环农业、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不断巩固扩大提升党建、教育、科技、文化、产业等帮扶品牌活动成效,助力庆城县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相关部门就2023年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桐川镇普登学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徐进文对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就校地双方对口帮扶、产业培育、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

随后,普登学围绕乡村产业振兴,深入一线调研了张旗村苹果产业园、党崾岘村白庄组养殖业家庭农场,查看了苹果产业、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并与负责人就产业发展、资金运营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希望两个村能凭借自身优势,把产业做强做大,同时找准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先富带后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产业振兴推动群众持续增收。

普登学一行先后到大滩村、党崾岘村和高庄村,开展入户调研,了解驻村干部工作与生活情况,走访慰问重点易返贫监测户,实地查看住房安全、饮用安全、厕所改造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收入等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提振致富的信心。

调研期间,我校旅游学院农学博士张坤以《苹果园春季管理技术问题》为题,在桐川镇乡村振兴大讲堂为当地果农代表开展技术培训,并就苹果园春季管理实际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以科技创新支撑帮扶地苹果产业发展。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