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天祝县东西协作扶贫成效明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7-11-02   阅读:953
 
 

      近年来,天祝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作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交流活动,深化协作关系,拓展协作领域,完善协作机制,深入推进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协作帮扶,累计争取帮扶资金5427.42万元,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受到社会各界充分认可。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始终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帮扶工作重点,累计投入资金2414.2万元,实施石门镇石门、松山镇芨芨滩、哈溪镇东滩等15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项,新建和改建村组道路21.3公里,配套供排水设施35公里、防洪设施8处,新建文化广场3处10000平方米,安装路灯145盏,使项目村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二是发展增收产业,促进贫困人口增收。始终把发展增收产业作为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生,落实帮扶资金1010.8万元,实施华藏寺镇阳山村日光温室、金强川设施农业园区电力设施配套等产业化项目10项,新建日光温室150座、食用菌大棚150座、养殖暖棚360座,引进基础种猪200头,建成马铃薯覆膜种植基地5000亩,架设园区农电线路31.5公里,为现代农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扶持易地搬迁,帮助深度贫困人口脱贫。始终把居住在高深山区、不具备发展条件的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帮扶重点人群,落实帮扶资金1747万元,扶持建成华藏寺镇黄草川、南阳山片安置点等移民住宅1170套,并配套设施农牧业2100座,有效减轻了移民负担。

      四是推进人才交流,提升贫困人口能力素质。不断拓宽帮扶领域,创新帮扶方式,落实帮扶资金255.42万元,开展农牧民实用技术、劳动力技能培训3300人次,开展教育卫生等领域和党政干部交流培训360人(次),为落实“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举措,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天津市还选派3名干部来我县挂职,其中2名担任县委常委、副县长职务,1名担任县扶贫办副主任,进一步强化了脱贫攻坚领导力量,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