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临夏市劳务输出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7-11-01   阅读:870
 
 

      今年以来,临夏市将劳务经济作为发展经济、助民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以精准劳务输转助力脱贫致富。上半年,该市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3.2万人,其中有组织输转1.692万人,创劳务收入4.48亿元。

      不断加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该市建立健全培训就业对接机制,通过开展食品餐饮、家政服务(护理)、家电维修、电工电焊、及砖雕、葫芦雕刻等实用技能培训,引导扶持“两后生”、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地农民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餐饮服务、家政服务等产业,上半年共培训各类劳务人员0.7万人,职业技能培训0.45万人,实施高校毕业生及中专生、“两后生”转移就业1212人。

      着力培育壮大市场载体。通过组织开展以“春风行动”为主题的专场招聘活动,大力宣传务工信息,发放春风卡、企业招工简章等宣传资料7000余份,本地企业吸纳农村劳动力1839人,跨地区组织输出513人。

      同时,该市不断强化民营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审批管理,补充政府就业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完成市管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年审共15家,取缔违规运营的中介机构1家。通过加强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监管,该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市场效能有效释放,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