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密切关注受灾群众 全力做好灾后重建 ——兰州文理学院郭家岔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救灾重建纪实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2-08-24   阅读:10
 
 

近期庆城县经历了50以来最严重的暴雨灾情。农作物、道路、房屋桥梁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群众生产生活受到重大影响作为桐川镇受灾最严重的的村,暴雨过后,郭家岔村灾后重建是最为重要的任务,也是广大群众最迫切、最关注的事情兰州文理学院驻郭家岔驻村工作队主动担当作为,在灾后重建一线,与群众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带动全村群众积极投身灾后重建恢复中来,帮助群众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尽最大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做好排查除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暴雨灾后的严峻形势,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严密配合,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开展风险排查,逐一排查路面塌陷、房屋窑洞损坏桥梁垮塌等各种隐患全力投身道路、电路、用水、通信等基础设施抢修中来同时驻工作队与党员干部群众,及时走访受灾群众,详细查看房屋安全情况,对受灾群众做好安抚工作,及时对受灾农户进行妥善安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做好灾后统计,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灾情发生后由于郭家岔村受灾情况较为严重,在镇党委的指导下,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下沉一线、分工协作,深入田间地头及农户家中统计群众的房屋及财产受灾情况,及时准确做好灾情核实上报。同时,与村两委积极做好受灾群众心理安抚,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将此次暴雨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目前郭家岔村主干道路全部畅通,村组道路在积极抢修中,各种救灾的物资已发放到村民手里,灾后重建恢复工作正有力有序展开。

做好困难救助,密切关注受灾群众

郭家岔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积极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生活秩序恢复工作,妥善开展受灾群众思想稳定工作,帮助受灾群众落实各项救助措施,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灾情以来,桐川镇党委、我校驻大滩工作队、党崾岘工作队及桐川镇其他村第一时间为郭家岔受灾群众送来了慰问品,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做好物资接收、登记、搬运、分发工作切实将关怀和温暖送到受灾群众中去,确保灾情期间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接下来,郭家岔村驻村工作队将树立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履职尽责,帮助群众重拾生活信心,坚定重建恢复的决心组织动员受灾群众,积极投身灾后重建恢复,为防汛工作和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常承明 撰稿:朱梓瑞  初审:张全红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