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与你相伴 陪你成长 支教助力 一路前行——我校志愿者在庆城县大滩小学支教纪实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2-07-21   阅读:11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支部共建共创活动,帮扶解决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大滩小学学科教师紧缺问题,服务农村基础教育,助力乡村振兴,5月22日,我校外语学院应用英语专业冯媛媛、史彩玲两名学生自愿报名前往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大滩小学,开启了她们为期两个月的支教之旅。

·走进农村教育,让课堂的气氛“活”起来

出发前,冯媛媛、史彩玲同学对未来两个月的工作、生活存在着许多期待与忐忑。到学校后,受到了桐川学区和大滩小学领导的热情接待,听到校长的简单介绍,了解了学校的师资力量紧缺,面临青黄不接的现状,油然而生了一种使命感。看到学生们一双双对知识渴望的眼睛,这让她们感到温暖,更感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很快在骨干老师的帮助下,她们紧锣密鼓地制定着接下来的工作,很快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去。两位同学希望用她们的热情和绵薄之力,帮助这里的学生们更好的完成学业,度过一个充实丰富的学习生活。

她们在教学过程中,虚心向其他老师请教教学方法和经验,积极主动参加兰州文理学院“互联网+美育”的教学项目,通过观看、聆听项目团队老师的线上课程,尝试将新课程理念下的英语课堂带到教学中,开展一种有组织、有目的、师生平等参与的课堂的教学方法,,同时积极参与美育教学实践活动,与学生一道完成纸盘画、剪纸、颜料画、水彩画等作品。

·关爱留守儿童,在阳光的路上,与你一起“童”行

课堂外,她们相信“陪伴自有万钧之力”,悉心关注孩子们的心灵成长。温暖的白炽灯下,他们与孩子们交谈;温煦的晚风中,有师生一起玩耍的身影......她们结合兰州文理学院“好伙伴 共成长”留守儿童结对关爱行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童心同梦”结对关爱主题活动,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不定期的走访留守儿童的家庭,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的给孩子们多一点关爱,这个时候,她们不仅仅是为孩子们的传道授业的老师,也是亲切的大姐姐,尽最大的努力给孩子们最切实、最有益的帮助。

而他们的敬业与热情也打动着孩子们。每天放学回家的时候,学生们必定都会跑过来和她们拥抱一下,亲切的道一声“老师,明天见”。这一句句稚嫩的语言,浸润着她们柔软的内心,自豪与感动油然而生。

·收获感动丰满人生,用“爱”播种希望

三寸讲台无边爱,用两个月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虽然这里寂静无声,但她们却听见了孩子们最纯真的笑声。为让自己的教学模式更加有效,冯媛媛、史彩铃不断学习,努力尝试,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她们用热忱传递温暖与关爱,以真心传授知识与技能,用青春活力和经验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重塑梦想,将教育的“初心”和青春的“热情”留在了这片厚重的土地上!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