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童心同梦 有爱相伴—学校驻桐川镇驻村工作队开展“六一”关爱慰问活动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2-06-01   阅读:10
 
 

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深入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行动和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近期,学校驻桐川直属党支部各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关爱服务行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学校驻桐川直属党支部各驻村工作队分别联合帮扶村党支部在各村小学开展了童心同梦 有爱相伴”关爱行动。


关爱行动通过集中慰问、入户走访相结合,在入户时,驻村干部与家属亲切交流,了解儿童目前的身体、学习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仔细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加强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安全保护意识的关注。在帮扶村小学,驻村干部购买了书包,书籍,文具等价值3000元的学习生活用品看望了在校学生,给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与祝愿,并与老师与孩子们亲切交谈,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少年,祝大家节日快乐,健康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同时,驻村干部代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为结对的留守儿童送上了节日礼物和信件驻村干部、支教志愿者与帮扶村小学师生,共同开展了欢庆六一,喜迎二十大庆祝活动。

下一步,驻桐川直属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好“一行动一活动”,让练兵练武成为推动驻村帮扶工作的有力抓手。结合兰州文理学院“好伙伴 共成长”留守儿童结对关爱行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童心同梦”结对关爱主题活动,持续用心紧盯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困难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实际,全面开展关爱行动,更进一步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常承明   初审:张全红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