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美育云端相伴 携手“疫”路前行-兰州文理学院“互联网+美育”帮扶项目捐赠活动在大滩小学举行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2-04-14   阅读:14
 
 

2022414日,我校“互联网+美育”帮扶项目捐赠活动在大滩小学举行,全体驻村干部和大滩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捐赠活动,星芽团队负责人胡炬老师线上参加了活动。驻村干部代表学校向大滩小学师生捐赠了33套口风琴和网络教学设备

大滩小学段校长对兰州文理学院多年来不断加大教育援助大滩小学,以多种形式向学校捐赠课外读本、体育器材、打击乐器、美术用具、网络教学设备等帮扶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兰州文理学院“互联网+美育”教学团队自暑期美育夏令营活动之后,在大滩小学开设了互联网+美育课堂,定期开展教师美育工作坊,驻村干部定期走访,线下沟通具体落实,谱写了一曲教育结对帮扶情深”的壮丽诗篇胡炬老师作为星芽团队主要负责人,志愿服务乡村教育,利用线上平台,暑期美育夏令营等形式,积极发挥团队专长,定期常态化在大滩小学开展线上美育教学,缓解了学校美育师资不足、优质教学资源不均、课外教育资源缺乏等问题,将美育陪伴乡村儿童共同成长时间拉长,点燃了乡村孩子梦想。大滩小学一定牢牢把握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提升,确保活动实效“互联网+”手段推动乡村教育均衡发展,把美育理念融入乡村教育教学,积极实践推动构建智慧型美育课堂。

我校“互联网+美育”项目在大滩小学开展以来,星芽团队用志愿服务浇开了美育之花。教学团队持续扩大,教学形式丰富多样,指导大滩村小学进一步加强了美育教师力量,不断优化了乡村美育课程体系,教学效果明显提升,深受大滩村小学师生的欢迎,社会影响力持续放大。星芽团队将“互联网+美育”活动与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有机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双减政策下开辟了第二课堂,团队中的志愿者大学生们不仅能亲身参与到美育教学的实践中,还将所学专业技能传播发散,为学校帮扶地区乡村学校提供持续性地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强化了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互联网+美育”“大思政”的背景下实现了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教学的深度融合,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呵护乡村儿童心灵,助力乡村小学美育均衡发展,让乡村儿童都能圆梦艺术,网络直播进行教学,开启了乡村小学教育社会服务新模式,使乡村儿童在美育教育中有更多的获得感,立足甘肃乡村教育实际,持续加强“四位一体”关爱留守儿童,努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将美育陪伴延长,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通讯员:常承明  撰稿:常承明  初审:张全红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