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我校驻村干部参加庆城县帮扶工作推进会并做交流发言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2-04-09   阅读:10
 
 

4月7日,庆城县召开了全县帮扶工作会议。全县帮扶单位主管领导、各乡镇帮扶工作队总队长、160余名驻村干部参加了推进会。会上,我校驻村干部常承明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就我校帮扶工作及成效做了交流发言。

2021年,校党委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系列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过渡期内帮扶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了高校知识、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成效。一是校党委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强化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领导。党委会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点、帮扶项目实施和具体帮扶措施,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汇聚了强大的帮扶“合力”。二是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了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的“桥头堡”作用。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驻校专家、教授多次赴庆城县调研指导,谋划和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直属党支部严格组织生活,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指导帮扶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驻村干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类户制定了《“一户一策”巩固提升方案》并入户对接确保一户一策的精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三是形成品牌,项目化推进,织就一张帮扶保障大网。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总结已有帮扶经验,以党建结对共建为抓手,深化我校在教育帮扶、文化帮扶、科技帮扶、消费帮扶、互联网+美育、留守儿童关爱、文艺轻骑兵、法律援助等公共服务项目进一步着力打造,持续发力,形成了乡村振兴帮扶品牌。四是立足帮扶实际,持续深化“七个一”活动,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老党员、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等方面,落实“为民办实事”目标。

作为驻村干部,下一步要做好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防返贫监测,全力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村富民,为民办实事三个重点。要进一步认识到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升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全面掌握三类户和有效落实一户一策,科学谋划帮扶工作计划;要进一步立足岗位靠实责任,坚持驻村帮扶工作制度,积极对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体驻村干部将以此次交流会为新的起点,查找距离,持续提高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本领,接续推进帮扶村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进一步理清驻村帮扶工作思路,细化驻村帮扶任务,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通讯员:常承明      撰稿:常承明       审核:张全红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