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两会精神在我校驻村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2-03-15   阅读:10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202234日和35日在北京开幕,学校驻桐川直属党支部在驻地组织全体驻村干部集中观看了全国“两会”的盛况,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并围绕报告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 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开展了热烈讨论。

高庄村第一书记张全红: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靠共同奋斗,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对我们兰州文理学院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和鞭策。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工作队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积极发挥直属党支部“桥头堡”作用,认真谋划,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为底线,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扎实有序开展帮扶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

党崾岘村第一书记俞兴龙: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完善和强化农业支持政策,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作为一名驻村帮扶干部,我们要时刻情系村民,怀揣乡村振兴情怀,不忘帮扶初心,牢记帮扶使命,不遗余力地奋战在帮扶一线,我们伟大事业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美好生活的蓝图一定会越绘越美好。

大滩村第一书记常承明: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既要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又要推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切实将两会精神落实到乡村振兴帮扶各项工作中,围绕学校帮扶工作任务和驻村实际,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夯实村级党建阵地建设,持续推进“互联网+美育”项目取得成效,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家岔村第一书记朱梓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重点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作为一名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认真履行好驻村帮扶工作职责,将防止大规模返贫和持续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上。继续发挥高校科技知识和优秀人才对乡村振兴的核心带动作用,以抓党建促振兴为抓手,做实做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党崾岘村工作队员马建顺:两会情系民生,关注民生,回应民生,一系列战略布局、工作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以及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作为驻村干部,我将坚决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积极发挥党崾岘村本村优势,竭尽全力协助村两委创建县级党建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切实把更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实做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大滩村工作队队员魏万东:作为驻村工作队员,我真切地感受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传递出的为民情怀,国家的惠农政策越来越精准全面,措施越来越高效到位。今年两会提出的乡村振兴政策的落实,一定会促进广大乡村新一轮大发展,一定会使老百姓更有获得感。今后我将与全体村民一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的新姿态展现新作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郭家岔村工作队队员陈帆: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既全面总结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1年,又生动描绘了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队员,我将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紧围绕工作任务和驻村实际,并以此为指引,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知行合一的能力,积极主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温暖,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庄村工作队队员单国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农业生产,保障农资供应,对种粮农民一次性发放200亿元补贴。推动乡村振兴,确定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作为一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我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