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驻村干部工作述职大会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2-02-15   阅读:15
 
 

为全面总结和动员部署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2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驻村干部工作述职会议。副校长李敏骞出席会议,驻桐川镇全体驻村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会议。

学校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宁代表党支部班子作述职报告。随后,驻桐川镇郭家岔村第一书记兼队长赵宁、高庄村第一书记兼队长张全红、党崾岘村第一书记兼队长俞兴龙、大滩村第一书记兼队长常承明分别围绕2021年驻村重点工作、创新特色和成效,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述职报告。马建顺、杨伟毅、魏万东、陈帆四位队员分别汇报了近一年的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李敏骞对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在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全体驻村干部克服困难,努力工作,高质量完成了驻村帮扶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体驻村干部要持续做好过渡期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二是要持续推进帮扶村产业发展,从立体和纵向两个维度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进一步提高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三是把为民办实事落实落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四是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深入开展动态监测和防止返贫工作。同时,李敏骞深刻分析了如何正确认识过渡期内乡村振兴存在的误区,从乡村的形成,乡村发展的现状,农村未来的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期望全体驻村干部年年上台阶,代代有创新,人人有成长,团队帮扶品牌有突破。

普登学总结时指出,驻村干部述职会是学校常规工作,对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和工作业绩,进一步宣传和总结驻村帮扶成效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新一届直属党支部班子多学习,多思考,对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的梳理;多联系,多沟通,落实好工作例会制度;多请示,多汇报,掌握每一位同志的思想动态。他紧紧围绕如何发挥驻村干部的“五大职责”,驻村干部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驻村干部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组织如何关心关爱驻村干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2022年帮扶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抓好支部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二是厚植为民情怀,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三是守好纪律底线,涵养健康的体魄;四是惜时惜情惜缘,甘当乡村振兴的奋进者!

最后,驻村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部署,严格执行驻村干部工作纪律,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党委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任务。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