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驻村解困传佳话 一面锦旗表谢意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1-10-11   阅读:10
 
 

日前,我校驻大滩村工作队收到群众送来的“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群众暖民心”的一面锦旗。

我校驻桐川直属党支部驻村干部在走村入户时,了解到大滩村老党员和残疾人家庭特殊帮扶户王会玲家中饮水由于水井缺水,存在日常饮用水困难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帮扶办,并积极协调组织为其接自来水。在学校帮扶办、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采取了学校出资、村民和驻村干部出力,利用一周时间,为其接通了自来水,彻底解决了其饮水问题。为表达感谢之情,孙都堂老爷爷为工作队送来了锦旗。

当他们家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的当日,王会玲动情地说道:“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对于一个残疾人来说,家里通上了自来水,告别了到其他家借水、运水灌窖的生活。看着水龙头哗啦啦流出清澈的自来水,那哪里是自来水,而是一抹党的阳光、一片组织的关怀、一份帮扶干部的真情、一颗邻居们的热心,我在轮椅上向大家鞠躬致谢了,打内心里感谢该感谢的一切,真的、真的太高兴了!”

孙都堂老党员说道:“我今年87岁了,是一名共产党员,党龄53年了。我们国家现在发展的越来越好,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感谢共产党,感谢兰州文理学院,感谢驻村工作队对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的关爱服务,把农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都能解决好!提升了我们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滩村副支书车建锋说道:兰州文理学院全体驻村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自2017年以来,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队员全部吃住在村,严格履行驻村帮扶责任。他们驻村、驻心、驻情、驻力,舍小家,顾大家,与我们当地父老乡亲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们的帮扶工作得到了全体老百姓的高度评价和高度赞誉。

我校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全体驻村干部在学校党委、乡村振兴帮扶办领导下,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有效融合,认真落实 “七个一”活动,把为民办实事落实落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是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下一步,全体驻村干部不负校党委的信任,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把为民办实事做实做细,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再接再厉,担当作为。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