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乡村振兴--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赴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1-09-18   阅读:1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直属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和强大动力,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用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为乡村振兴助力,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力和凝聚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落地见效。党支部全体驻村干部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砥砺前行力量,丰富奋进思想,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2022722日,直属党支部全体成员在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奋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纪念馆展厅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赵宁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追思了先烈事迹,表达了崇高敬意。

在纪检委员马建顺同志引导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的建立、壮大、发展过程,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在陕甘宁边区保卫战和解放大西北伟大斗争中留下的历史印迹,近距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矢志不渝、追求理想、不怕牺牲的高尚品格和革命精神。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对老区精神、边区精神有了更切身的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党组织的力量,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先烈遗志,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驻村工作岗位上不辱使命、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新局面。

返回驻地后,党支部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驻村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结合驻村工作岗位职责,进一步认真贯彻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交流了学习体会,查找了差距不足,引导驻村干部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