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我校驻村干部在庆城县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上做交流发言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1-09-18   阅读:10
 
 

7月6日上午,庆城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全县各乡镇工作队总队长、160余名驻村干部参加了推进会。会上,我校驻村帮扶干部赵宁代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做了交流发言。


赵宁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能够代表驻村干部做交流发言感到十分的荣幸。学校帮扶工作能够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每年制定帮扶工作方案,落实帮扶工作任务,尤其在今年制定了《兰州文理学院2021年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要点》、《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党建结对共建安排》。二是分管领导行动迅速,学校分管领导及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赴桐川镇召开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与庆城县、桐川镇及帮扶村共同就学校帮扶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计划措施等进行了沟通,就党建促脱贫、党支部结对共建、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文化帮扶、留守儿童关爱等项目的开展进行协商对接,形成了共识。三是组织保障有力到位,学校在驻村干部选派及帮扶力量充实,帮扶项目实施落实,监督检查,帮扶工作落地见效等做到了人员配备、工作机制、项目投入的到位。

作为一名驻村干部一是要思想上不松劲,坚决克服盲目乐观、疲惫厌战、松气歇脚等心态;二是要责任上不失守,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止虚弱化、空转缺位、压力递减等情况;三是要行动上不打折,坚决落实学校乡村振兴等方面项目的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四是要作风上不走样,认真履职尽责,讲政治、守规矩、廉洁奉公;五是要成色上不虚化,以务实的工作、扎实的过程、真实的结果力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

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启,对于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是一种挑战,但这也是工作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后,将以这次学习交流会为新的起点,查找距离,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同志好的经验和做法,坚定信心,再鼓干劲,真正把驻村工作做到位、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相信在学校党委、庆城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驻村工作队有信心有能力在庆城这片热土上绘就更加壮美的乡村振兴画卷!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