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副校长李敏骞赴庆城县桐川镇开展调研并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1-06-22   阅读:17
 
 

为了进一步落实《兰州文理学院2021年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要点》,6月19日,李敏骞副校长赴庆城县桐川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

在桐川镇帮扶工作座谈会上。首先,李敏骞副校长听取了驻村干部工作汇报。随后,李敏骞指出:一是帮扶人员交接后,要尽快学懂弄通中央、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制度,为有效衔接,做好工作打好基础。二是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坚持扶贫超市、扶贫车间等有效做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在过渡期对已脱贫的贫困户和困难群众进行动态监测并及时预警,发现返贫风险及时采取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户不返贫。三是就产业振兴工作,结合桐川镇地域特征、产业结构、发展现状、农户结构、收入结构等,从大片区黄土塬跨省产业、县域小区域产业、微特产业等三个层面进行谋划。要融入大区域着力推动林果生态产业群、养殖产业群、跨区域大旅游产业群等大片区产业;要精心着力打造县域产业群,在黄花菜、高原夏菜、县域文化旅游等小区域产业上下功夫。要因地制宜发展微小区域小特产业,如万寿菊、白瓜子等。四是产业振兴帮扶工作中要重点扶持合作社、规模企业,尤其要扶持龙头企业。五是要求全体驻村干部按照“五个振兴”的格局,在桐川镇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农民增收等方面持续用力。

 李敏骞在走访调研帮扶户时立葛时,结合“六查三讲一完善”工作,就饮水安全、住房安全、收入标准等进行了询问,要求驻村干部继续做好工作。要求驻村队员及时发现问题并与村两委、镇政府及时沟通,及时消化问题。同时要做好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的宣传工作,激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李敏骞参加了桐川镇及庆城县“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活动。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办、基建处、桐川镇党委政府负责人、驻村干部等一同参加。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