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宋圭武教授走进桐川大讲堂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1-06-22   阅读:17
 
 

为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抓好农业生产,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做好桐川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2021621日,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家任,二级教授,省政府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宋圭武教授赴桐川开展深度调研,并走进桐川大讲堂,做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专题讲座。

为了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更好的指导桐川镇乡村振兴工作,宋圭武先后深入调研了桐川镇家荣万吨级果蔬冷藏库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一期)、鸿富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张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矮化密植苹果园示范基地及大滩帮扶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桐川镇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爱心超市、村级阵地建设、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等情况。通过深入调研,现场查看,为桐川镇的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把脉问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师克谦、校乡村振兴帮扶办专职副主任张明荣、驻村干部、桐川镇党委书记徐进文、镇长田海燕一同调研。

宋圭武教授结合调研情况,从解放以来中国农村发展动力分析;认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兴旺是基础;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党全社会之力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建设精神文明等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讲解。深入分析了中国农村发展的动力,认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要素是产业兴旺;实现现代农业化要通过合作化、订单化、生态化等方式建设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是全社会的事业,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充分发挥政府、城市、知识分子、乡贤四大力量,带动乡村振兴和农民致富;在推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乡村建设中的支柱作用。

田海燕总结指出:宋教授用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对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路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益匪浅。整场讲座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既有高远的政治站位、宏大的理论视野,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大家很受教育,收获颇丰。全镇上下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结束后,宋圭武教授又深入学校帮扶单位党崾岘村实地调研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