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王克太副校长带领帮扶干部深入庆城县桐川镇落实“一户一策”扶贫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03-20   阅读:695
 
 

 

 

根据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通知》(甘脱贫领发〔2018〕3号)要求,为确保“一户一策”工作做到细、实、精,3月17至19日,王克太副校长带领学校帮扶干部深入庆城县桐川镇党崾岘、郭家岔、高庄、大滩4个帮扶村,进一步完善细化贫困户 “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和“一户一策”巩固提升方案。

在桐川镇党崾岘村驻村工作站,镇党委书记方智对我校入村帮扶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并组织安排入村培训说明会,介绍了当前桐川镇扶贫工作情况和“一户一策”工作的政策背景,并逐项讲解了相关表格的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帮扶干部分赴各贫困村开展工作,通过和群众拉家常、心贴心交谈等方式,在认真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掌握贫困户家庭信息数据,逐户调查家庭人员情况、劳动力、生产生活现状、生产技能特长、人均收入、致贫原因、就业增收愿望等基础情况,制定完善贫困户“一户一策”台账,精确列出帮扶计划及措施,并认真倾听贫困户意见建议,找准弱项短板,对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进行了再梳理、再细化,确保情况清、底数明、措施准。通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摸实情,进一步找准了帮扶脉搏,帮助贫困户树牢了脱贫的目标和信心,为打好脱贫工作的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克太副校长一行走访调研党崾岘村,并深入帮扶贫困户张孙李、葛锁兰、姚会莲、张恩高、孙文娟家中,每到一户,王校长仔细询问记录了各户人员构成、家庭住房、收入来源、产业发展、子女教育等情况,全面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准确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针对致贫原因,从技能培训、产业培育、扶智扶志、兜底保障等方面,帮助每一户贫困户制定好“一户一策”脱贫帮扶(巩固提升)方案,瞄准“病根”,开“药方”,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帮助贫困户早日稳定脱贫。

王克太副校长来到学校驻村工作站,亲切看望并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他强调驻村工作队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精准扶贫“一户一策”工作作为当前一件大事来抓,务求做实、做细,为预期脱贫打好基础。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