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桐川镇召开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03-05   阅读:531
 
 

 

      3月4日,桐川镇组织召开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由镇政府主要领导主持,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共计11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四届县委三次全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号召上下以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紧盯“一个目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行动”,深化推进“五项工程”,找准借势发力的关键点,因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不断推动桐川提速发展。
会议认为,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是全镇大干快上、稳中求进的一年。全镇上下面对持续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同心同德,合力攻坚,确保全镇经济社会运行平稳、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全面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之年。研判经济形势,困难机遇叠加,面对顺境机遇,我们要能抓机遇、会抓机遇、巧抓机遇,应对逆境问题,我们要主动担当、即知即改、力弥短板。全镇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一个中心(脱贫攻坚),聚焦两个关键(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突出三个重点(弥补脱贫短板、苹果树栽植管理、美丽乡村建设),巩固四大提升(农村环境面貌提升、城镇承载能力提升、干群综合素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全面脱贫为目标,纵深推进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使命呼唤担当,奋斗开启未来。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一定要勤勉从政,敢于担当。
      一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对定下来的目标任务,要认真搞好分工,落实到位,确保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压力,项项工作有着落。目前全镇最艰巨的任务是还有360户1333人群众生活在贫困线下,生产生活条件差,脱贫攻坚难度大,要确保3月9日前完成2014年以来的1117户脱贫户的脱贫规划工作,切实做到“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真抓实干,彻底实现稳定脱贫。
      二要创新举措抓落实。各村对各自的工作任务,都要有具体的措施保证落实,对已经制定的措施要进行一次再研究、再推敲,看措施实不实,可行不可行,对尚未制定措施的目标任务要搞好调查研究,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来。对重点和亮点工作的落实,不仅要有常规措施,还要有超常规措施,确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今年是省委确定的“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2月28日县上召开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各村要以此为契机,坚决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严以律己,廉洁奉公。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振精神,强化担当,密切配合,协调推进。特别是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要拧紧螺丝、盯住不放,明晰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抓实见效。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