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兰州文理学院艺术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小分队走进桐川镇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02-28   阅读:712
 
 


      2月26日(正月十一),兰州文理学院艺术团“红色文艺轻骑兵”第二小分队扬帆启航,赴庆城县桐川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活动。 为对口帮扶的我镇干部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为乡村增添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为精准扶贫工作和精准脱贫攻坚鼓劲加油。
      27日下午, 桐川镇党崾岘村文化站内人头攒动,观看演出的乡亲们聚集在院内,等待演出开始。演出在祝福各民族兄弟姐妹相亲相爱的歌伴舞《母亲是中华》恢弘大气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接着,艺术团的演员们先后表演了秦腔《苏武牧羊》片段、唢呐独奏《洞房花烛夜》《好汉歌》、经典秦腔传统剧目《火焰驹》选段《裱花》、歌伴舞《映山红》、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男声独唱《拉住妈妈的手》、敦煌舞《千手观音》、秦腔《白蛇传》断桥片段《西湖山水还依旧》、男声独唱《等待》等精彩节目。优美的舞蹈、铿锵的歌声和独具西北地域特色的表演,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敦煌舞《千手观音》,华丽的服装,精美的表演,美轮美奂,深深地吸引了现场的百姓。演出在该校原创大型神话陇剧《马踏飞燕》片段《众宫娥穿云端身轻如燕》和表达勤劳善良的藏族同胞与人民子弟兵鱼水之情的集体舞蹈《洗衣歌》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