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郑伟强副校长赴桐川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帮扶困难群众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01-23   阅读:715
 
 

按照庆阳市“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全面做好冬季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提升帮扶效果和群众满意度,119日郑伟强副校长到庆城县桐川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帮扶贫困群众,向他们提前送去了春节祝福。

在桐川镇大滩村,郑伟强副校长分别走访了高连有、高学义和高鹏飞三个帮扶户家庭,每到一户,郑伟强副校长详细按照“六查三问一细化”工作要求,面对面与帮扶户沟通,查吃饭、查住房、查饮水、查用电、查取暖、查就医、问困难、问想法、问建议,细化一户一策一方案,认真填写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核查表,根据核查情况,认真征求贫困户意见,对来年的帮扶计划进行细化,以确保精准帮扶、精准脱贫。

在大滩村致富带头人高鹏飞家中,郑伟强副校长在详细了解其成立的农业合作社运转情况及实际困难后,鼓励其抢抓目前“三变改革”的大好机遇,秉承“带头致富,带领集体共同致富”的理念,积极发展种植产业并扩大规模,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激发村民脱贫的内生动力,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走访工作结束后,郑伟强副校长来到学校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站,看望并了解了驻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