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校纪委书记李先锋赴桐川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部分困难群众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01-18   阅读:698
 
 
 
      1月17日,校纪委书记李先锋带领学校审计处有关工作人员到庆城县桐川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帮扶贫困群众,向他们送去了亲切关怀和新年祝福。

      根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帮扶责任人要完成“一户一清单”的扶贫计划填报任务,计划要求切实可行;以帮办一件实事为入户的问题导向,完成帮办一件实事的任务;同时结合庆阳市开展的“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要求帮扶责任人了解真实情况,进一步提高扶贫的针对性,坚持聚焦定点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进一步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带动力。
      桐川镇高庄村是庆城县山区深度贫困村之一,贫困村的经济发展情况怎么样,贫困户的日子过得怎么样是李书记调研的重点工作。当天上午,李书记首先来到巢国帮一家,亲切询问了一年来家里的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详细询问家庭目前的困难及户主的打算,李书记根据实际情况,细致的提供了家庭脱贫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要增强信心、勤劳致富,通过子女职业技能的提升摆脱贫困,适当发展林业种植产业,精打细算的过上更好的日子。
      在贫困户巢治帮一家,李书记与其家人亲切交谈,并询问家人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有什么困难?得知老人享受医疗保险政策,同时纳入低保户范围并力所能及的发展养殖产业时,李书记强调,幸福都是奋斗来的,脱贫致富的信心加上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一步一个脚印,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李书记完成三户的贫困户帮扶计划填写和“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后,到学校驻村工作站看访慰问了我校驻桐川镇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要求各位队员切实做好扶贫工作,精准落实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等帮扶措施。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