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我校双联点秦安县中山镇县湾村村级阵地建设项目开工
 
 
 
  
来源:双联办   时间:2017-05-24   阅读:688
 
 
 

5月19日上午,我校双联点秦安县中山镇县湾村村级阵地建设项目开工,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林沛、村“两委”班子成员、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部分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村级阵地建设既是基层组织党建考核体系的重要指标,也是贫困村脱贫致富的硬性指标,而县湾村长期以来没有村级阵地,现有的村委会是借用村小学的教室,虽然我校2016年援建了简易广场和舞台,但村级阵地功能仍然不全,各项工作开展较为不便。为了进一步完善村级阵地建设,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协调秦安县组织部、财政局、中山镇等相关单位,最终使县湾村列入秦安县2017年村级阵地建设名单。自项目落地以来,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挨家挨户协调项目建设用地,想方设法克服用水、用电等各种困难,保证了村级阵地建设项目按期开工。项目建设将严格按照村级阵地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进行,保证建设过程实时监督,建设进展实时公告,建设内容精细管理,建设项目按期完工。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0余万元,建筑面积200余平方米,包括村“两委”办公室、党员活动室、技能培训室、电商室、便民超市等多个功能室,以及文化舞台、健身广场等配套设施。项目将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功能配套,融合各项服务,使村级阵地成为党员群众学习政策、交流工作的平台,参加培训、掌握技能的课堂,组织活动、丰富生活的舞台,有效发挥联系和服务群众作用,真正成为了“政策宣传阵地、党员先锋模范阵地、技能培训阵地、经济发展阵地、文化活动阵地、脱贫致富阵地”。

(撰稿、摄影:林沛)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