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40万干部进村入户帮扶困难群众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2-06-19   阅读:1911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张亘)新春伊始,一个喜讯如春雷般迅速响遍陇原大地。省委决定,从今年开始,将在全省开展以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特困户为主要内容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记者从2月20日举行的全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根据省委部署,全省40余万名干部将从当日起,陆续深入58个贫困县、8790个贫困村、40余万特困户家中,实施联村联户扶贫解困行动。

 

  范围 全省40余万干部走进8790个贫困村

 

  据介绍,行动中,全省40多万名干部将深入58个贫困县、8790个贫困村、40多万特困户,联村联户扶贫解困。扶贫任务少的地区,还要把当地农村、农户纳入联系范围。据了解,甘肃省、市(州)、县(市、区)、乡(镇)及所属各部门、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省军区、武警部队、中央在甘单位及所属干部,包括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非参公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及部队中的干部和大中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均将参与其中。

 

  要求 县处级干部每人联系不少于2户特困家庭

 

  根据安排,此次行动中,甘肃省级领导将率先联县联村联户,每人联系1-2个贫困县(市、区),并在联系县联系1-2个贫困村和3-6户特困家庭。纳入参与范围的单位根据干部人数和单位性质分别联系一定数量的贫困村。在所属单位联系的贫困村中,地厅级干部每人联系不少于3户、县处级干部每人联系不少于2户、其他干部每人联系不少于1户。

 

  规定 干部1年入户时间累计不少于1周

 

  联系村的单位原则上一年进村不少于4次,累计时间不少于1个月;联系特困户的干部一年入户不少于2次,累计时间不少于1周;进村入户干部原则上住在村里,村里确有困难的由乡镇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不得增加基层和群众负担;对基层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尽力帮助解决,单位和个人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全面、准确、及时地向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反映,并做好跟进协调工作;要强化监督考核,把“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督查工作的重点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成绩特别突出的干部给予重用,对工作不力、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