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学校召开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驻村干部座谈会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21-10-11   阅读:10
 
 

2021年9月30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驻村干部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帮扶办副主任师克谦、帮扶办专职副主任张明荣、全体驻村干部加了座谈会。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明晰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帮扶工作任务,更好地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衔接。座谈会上,全体驻村干部分别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落实情况、落实“七个一”活动、党建结对共建项目、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及积极配合镇村开展的疫情防控、全域无垃圾、厕所革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大排查”等工作做了汇报,针对各村下半年的帮扶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师克谦对各位驻村干部舍小家、顾大局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牢记工作队员职责,团结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促进帮扶村全面振兴。二是要深入研究下一阶段的工作,认真谋划安排乡村振兴具体工作;三是要遵守驻村工作纪律,驻村日常工作生活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四是要搞好团结,互相支持,加强联系与合作,形成整体合力

张明荣从四个方面,对驻村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进一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学习由到户帮扶转为到村帮扶、由帮扶贫困户转为对一般户的帮扶等新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三是驻村帮扶干部要做“五重五善”的驻村工作干部:即重信念、善学习,做自身素质过得硬的干部;重民生、善谋划,做建议定得准的干部;重方法、善统筹,做工作推得开的干部;重团结、善待人,做凝聚力强的干部;重修为、善自律,做有感召力的干部。四是强化校帮扶工作与当地政府工作的安排融会贯通,并落实到驻村帮扶工作之中,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中,工作队要协调处理好县、、村的关系注重产业发展的长效性和可持续性。

大家表示将不负校党委的信任,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再接再厉,担当作为。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