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我校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工作
 
 
 
  
来源:精准扶贫   时间:2019-06-26   阅读:332
 
 

为了实现庆城县今年脱贫摘帽,近一个月来,市县各级领导和各行业部门到帮扶村督查检查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工作,现场指导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失学辍学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我校驻村工作队以此为契机,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全面入户走访,调查摸排,详细了解“三保障”的达标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归纳总结上报,争取早日解决问题,做到彻底清零,按期脱贫

一是全面完善驻村工作队台账资料,保证进出识别程序规范。在全面入户走访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按照《桐川镇脱贫攻坚村级程序资料目录清单》,与扶贫专干一起认真对脱贫攻坚资料进行完善,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资料留存真实。

二是核查“三保障”达标,保证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当前解决贫困人口“三保障”是脱贫攻坚重点和难点,围绕医疗、教育、住房以及饮水安全等政策的落实情况,和尚未解决好的问题,全面核实上报,争取早日解决。

     三是完善落实“一户一册”,保证帮扶措施精准有效,我校驻村干部利用各种机会走访贫困户,宣讲政策,落实“一户一册”,完善资料。确保到户产业扶持资金落实,到户产业精准实施,为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夯实基础如期脱贫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