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为民富民
      最新动态
 
   精准扶贫
正文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到桐川镇调研指导我校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04-25   阅读:810
 
 

4月18日至20日,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普登学、组织部长薛志忠、校办副主任马争朝赴庆城县桐川镇调研指导我校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村老党员。庆城县委书记葛宏、副书记毛鸿博、常务副县长姚振杰和县农工部、扶贫办、桐川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阎书记一行首先来到郭家岔村,走访看望了对口帮扶的吴守仁、王兴录2户贫困户和吴百岗、谢有福、范兴成3户巩固提升户,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阎书记详细询问了走访户生活情况、住房变化、人均收入、发展产业等方面的情况,仔细听取了“一户一策”措施落实推进情况和走访户在脱贫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摸清了他们的帮扶需求和工作底数,并勉励走访户在精准帮扶政策指引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阎书记一行先后到学校帮扶的大滩、党崾岘、高庄村委会,详细了解了3 个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慰问了3名老党员,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最后,在高庄村村委会召开了学校、县、镇、村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的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常务副县长姚振杰主持会议。座谈会上,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正喜汇报了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组织部长薛志忠汇报并宣讲了我校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要点,镇党委书记方智介绍了当前桐川镇我校帮扶4个村的扶贫工作总体情况。普登学副书记对学校精准帮扶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听取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阎书记对学校下一步的帮扶工作做了要求和指导讲话。

阎书记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学校驻村工作队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省市县脱贫攻坚要求紧盯全面脱贫,坚持精准识别、精准安排、精准脱贫的工作原则,瞄准最困难的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认真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巩固提升)帮扶计划,用真心做事,动真情扶贫,实现帮扶全覆盖,确保扶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阎书记强调,学校党委驻村精准扶贫直属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主动担当,奋力作为,加强对村“两委”班子建设帮扶力度,固本强基;要不断加强驻村精准扶贫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阵地建设,发挥好战斗桥头堡作用,通过对村干部和党员队伍的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提高思想觉悟、政策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他们带领群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的引带意识;要以党建促扶贫,以党建促攻坚克难,用组织力量推动精准扶贫,为坚决打赢帮扶村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张正喜 王伟  摄影:徐文炯 荆波)

 
   
 
 
Copyright @ 版权:兰州文理学院“乡村振兴”专题网站 设计:信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